联合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9-07-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党委的安排部署,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研究制定了《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实施方案》安排,78日,联合党委书记曹德云同志为联合党委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曹德云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同志在银保监会系统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进一步夯实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银行保险业及联合党委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曹德云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践行“服务监管、服务会员”的理念,推动行业改革发展;要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最后,曹德云同志表示,联合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贯彻落实党中央、会党委重要决策部署为出发点,围绕学习教育加大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总结成效等中心任务,把主题教育抓严、抓实、抓出成效,促进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推动行业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