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关于协会>文化建设

协会召开全体借调人员座谈会

2015-04-30

协会自成立之今,在各会员单位的支持下,陆续有28名业务骨干借调至协会工作。为促进协会与借调同事们的交流,听取和收集借调人员在协会工作中的意见建议,规范和完善借调人员的日常管理,2015319日下午,协会召开了全体借调人员座谈会。协会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亲自到会,感谢借调同事们对协会的贡献,鼓励大家敞开言路,对协会的工作和管理建言献策。协会副秘书长陈国力主持了这次会议。

座谈会上,借调同事们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在协会的成长及工作心得,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在协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第一,部分借调同事提出,希望能够更多参与协会举办的培训和论坛等活动,从而更好的融入协会文化当中;第二,希望协会能够建立借调人员的考核机制,定期向其所在单位反馈在协会的工作表现和评价,安排借调人员向单位汇报述职的机会,同时考虑是否可以建立评审专家的认定机制,对先进个人给予专业上的认定;第三,建议在明确组织构架和岗位职责的前提下,考虑运用轮岗机制,使借调人员更全面的学习业务知识,增加多元化的实践机会,增进相互间的学习分享;第四,建议协会定期总结和提炼查验注册工作中的问题,撰写汇编手册,通过案例分析探索规律,梳理流程制定规则,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为行业提供更多的参考数据;第五,希望能够建立会员、协会、保监会三方的沟通机制,突出协会的话语权,更好的发挥协会沟通润滑的作用。

协会领导们认真听取并记录了讨论意见,针对集中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最后,曹德云做总结性发言,在感谢大家关注和关爱协会的同时,强调了工作规范中的一些重点问题,要求创新发展部协同人力资源教育培训部,尽快根据此次座谈会提出的相关问题制定方案并落实。

协会的发展离不开借调同事们的努力,协会也将尽责尽力从工作、生活、学习及信息交流等各个方面完善机制,建立更加人性化的管理规范。此次座谈会是起点,今后协会将会创造更多的沟通交流机会,使借调同事们、协会的各个团队、各会员单位乃至行业凝聚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