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

【IAMAC微享汇】第十期喊你来听课啦! ——美国的金融风险管理

2016-07-04

IAMAC微享汇

—第十期—

当前,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转型调整,国际社会风云变幻,各类风险不断凸显,金融市场面临挑战,防风险成为重中之重。在各金融机构加强自身风险管理的同时,仍需放眼国际,借鉴国外的风险管理经验。基于此,本期微享汇邀请到了美国风险管理专家就“美国的金融风险管理”做精彩分享。


 

▎课程主题

“美国的金融风险管理”


▎课程大纲

(一)金融风险的类型

(二)金融风险监管机构

(三)金融风险管理的实施

(四)美联储的CCAR(Comprehensive Capital Analysis and Review)监管框架

(五)金融风险管理面临的挑战


▎开讲时间

7月6日(星期三)晚8:30-9:10


▎课堂方式

微信群直播


▎主讲嘉宾

王渝文先生,美国伊利诺大学社会学硕士,中国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现任GE Capital高级主管经济分析师。1995年至今,分别在发现信用卡公司、汇丰银行、通用公司金融部从事金融风险分析。
在二十多年的金融风险分析职业生涯中,王渝文先生在消费信贷、商业信贷风险管理领域中积累了丰富的实际操作经验,他精通欧洲中央银行、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及其它联邦金融管理机构有关金融审计的准则、规范、条例和达标标准。 


▎学习方式

如果您已经在“保险资金运用风险管理交流”群,可在群内直接听课;

由于该群已达人数上限,如果您不在该群,可后续通过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课程文字整理稿进行学习。


▎面向对象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会员单位相关岗位人员。


▎IAMAC微享汇平台介绍

  汇聚精英、分享知识;

  聚焦热点、把握趋势;

  微型课堂、广阔视界;


IAMAC微享汇是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为会员单位打造的互动学习型社区,每周一期,邀请一位嘉宾做客“专题业务培训群”,围绕群主题分享知识,或解读政策,或阐述市场焦点热点,或讲授业务操作,或分享案例。教学形式以语音播放为主。


▎联系我们

自荐或推荐行业嘉宾及主题请联系:

孙老师:电话:010-83361657

        邮箱:xiaoyan_sun@iamac.org.cn


▎往期回顾

第一期:大宗期货市场为什么成为了投资新风口?

第二期:债券风险管理技术

第三期:标普、穆迪评级逻辑解析

第四期:中概股回归的机遇与挑战

第五期:当前A股市场趋势

第六期:商业保理与保险资金运用

第七期:如何识别金融产品设计中隐藏的风险(之一)

第八期:如何识别金融产品设计中隐藏的风险(之二)

第九期:保险资金另类投资投后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