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培训动态

协会动态|第四十四期“IAMAC大视野——全球私募股权发展趋势及投资经验”专题讲座在京召开

2018-01-18

1月17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京举办第四十四期“ IAMAC大视野——全球私募股权发展趋势及投资经验”专题讲座。会议特邀请科勒资本联席主席及合伙人Francois Aguerre、投资合伙人金俊皓、投资主管杨战就全球私募股权投资最新资讯、全球保险机构另类资产配置趋势以及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的概述等主题进行了分享,60多家会员单位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勒资本联席主席及合伙人Francois Aguerre主要针对科勒资本发布的2017年冬季版《全球私募股权晴雨表》进行了分析与解读,他认为从全球市场看目前的私募股权市场有四个明显特征:第一,私募股权普通合伙人人数增加,投资规模扩大;第二,单一产品平台在有限合伙人投资组合中占主导地位;第三,中国短期内将会吸引更多的私募股权投资;第四,大多数有限合伙人预计私募股权投资的净年化回报率将超过11%。

科勒资本投资合伙人金俊皓就《晴雨表》在特定投资人群体中透露出的趋势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首先,有限合伙人逐步增加了私募股权的目标配置;其次,共同投资已成为有限合伙人普遍使用的私募股权投资策略;第三,进行直投的有限合伙人数量已达到峰值;第四,人工智能正走近私募股权。

最后,科勒资本投资主管杨战就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以及二级市场中的投资机会进行了深度分析。他指出,私募股权二级市场是基金权益和直接投资的转售市场,对单个有限合伙人而言,二级市场是其提早退出私募股权投资的唯一途径。随后,他以案例的形式详细介绍了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的交易类型。此外,他还指出,目前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的交易规模仍在持续稳步增长,市场价格稳定,未来交易供应状况良好,交易复杂程度日益增加,而使得市场整体呈现出多样化的态势。最后,他将私募股权,尤其是私募股权二级市场与其他资产类别的收益率、风险回报比进行对比,强调了二级市场基金对于投资者强大的吸引力:第一,丰厚的风险加权回报;第二,平滑的J曲线;第三,高度多样化的投资组合;第四,为投资者提供独特市场情报的能力。

会上,与会代表还就境外保险行业投资私募股权的情况、二级市场发展及国内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的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信息丰富,从全球视野了解了私募股权市场的投资情况,为进一步把握中国私募股权投资业务的发展趋势,促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一定的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