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关于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案例征集的通知

2015-05-29

 

关于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案例征集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近几年来,随着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进程的不断加快,保险资金运用渠道持续拓宽,投资工具、投资领域、交易对手等不断增加,给保险资产管理业带来了新的活力和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和考验,由此造成风险因素增加,操作技术复杂,能力要求更高。为了更好的增强保险资产管理业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维护保险资产安全稳健运行,协会特向各会员单位征集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案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集内容:国内外发生的保险资金运用方面的风险案例,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案例名称、发生背景及过程、处置方法及成效、市场影响及启示、相关建议等。字数不少于1000字。

二、     征集时间: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5630日。请按照附件格式要求发送至协会联系人邮箱,注明“风险案例”。

三、     征集对象:面向协会全体会员征集,其中每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至少提供2个案例,每家保险机构至少提供1个案例(注明案例编写者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

四、     案例要求:案例应具有真实性、典型性、影响力。

1.真实性。案例要来源于真实发生的活动,杜绝虚假、杜撰案例;

2.典型性。案例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对今后保险资金运用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3.影响力。案例所反映的活动应在发生时具有一定社会效应,对保险行业风险管理产生较大影响。

五、     奖项设置:协会将对征集到的案例进行统一评定,对其中的优秀案例编写者给予奖励,并向会员单位公布。

六、     案例使用:对符合条件的案例,协会将纳入行业风险管理培训内容,并汇编成册,提供给会员单位参考。

 

联系人:张晓远

电话:010-8336 1522

邮箱:register@iamac.org.cn

 

附件:风险案例征集表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1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