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IAMAC投资研究负责人联席会”增补新成员

2016-04-29

自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IAMAC投资研究负责人联席会(简称“联席会”) 20151029日成立以来,开展了多次主题沙龙和成员交流活动,深受行业、市场及广大会员单位的广泛关注。成员名单公布后,仍有会员单位强烈呼吁加入,为满足会员单位多方需求,深化联席会覆盖广度,现面向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简称“协会”)全体业内会员单位增补新成员。

联席会采用市场化原则运行,成员全部是由保险机构分管投研部门的公司领导以及主管投研业务的负责人组成,目前已有来自69家保险机构的104位成员。联席会成立至今取得了一些成果。在险资举牌、股权投资、境外投资、互联网金融等多项投研领域,联席会广泛吸纳行业意见,代表行业发声;也形成了一些监管政策建议,受到监管层关注。

联席会为加强成员间交流和业务沟通,举办了多项投研活动,包括IAMAC投资沙龙、热点问题研讨会等,也将不定期举办其他交流会议和成员沟通活动,以及为成员提供境内外研究交流考察机会,促进成员间深度交流与沟通。未来,联席会也将继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积累更多研究成果,代表行业与监管沟通、向社会发声,使得联席会成为广大成员交流的平台、学习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

联席会一贯采取自愿参加、自主报名的方式,符合条件的业内会员单位的投资、研究相关负责人可与协会研究规划部联系,欢迎大家积极踊跃报名!联席会诚邀您的加入,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促进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健康发展,实现多赢。

 

联席会新成员要求:

1. 保险机构(保险集团、保险公司以及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相关投资或研究部门负责人及以上级别

2. 有一定声望和良好的职业信誉;

3. 有较高的专业水平与丰富的险资投资或研究经验;

4. 关心行业发展,履行成员职责,热心联席会工作;

5. 协会规定的其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