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IAMAC大视野之十一——探究美国顶级大学捐赠基金的投资理念和资产配置”的通知

2016-08-08

各会员单位: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捐赠基金作为全球顶尖机构投资者,在大类资产的全球配置上有着比较深入的研究,谨遵“自下而上”的配置原则来构建投资组合,并且在基金经理的选择方法上有着独到的见解,其成功的投资理念和合理的资产配置值得其他机构投资者借鉴。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了帮助行业了解全球最优秀的机构投资者在全球各大类资产类别的配置经验,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上海沃理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IAMAC大视野之十一——探究美国顶级大学捐赠基金的投资理念和资产配置”专题讲座将于2016年8月11日在北京举办,聚焦于MIT捐赠基金的投资模式和在房地产领域的投资策略。具体事项如下: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8月11日(周四),14:00-16:00

地点:

1.现场参会:协会二三会议室(北京市西城区武定侯街2号泰康国际大厦19层);

2.微信直播:无法现场参会人员可通过微信直播参与,参与方式见下方“五、报名事宜”。


二、会议主要内容

(一)美国及加拿大大学捐赠基金总体情况概要


(二)MIT捐赠基金的运作机制和投资模式

1.捐赠基金投资模式的三个核心原则;

2.顶尖机构投资者如何进行多元化资产配置。


(三)特别关注:MIT捐赠基金的房地产投资之道

1.强周期性+突出的地域特性,来自捐赠基金的行业见解;

2.如何构建房地产投资组合;

3.“自下而上”——房地产投资领域的配置原则;

4.挑选外部基金经理,捐赠基金的五点用人法则;

5.投后调整,依据行业经验对投资组合进行动态平衡。


(四)互动交流


三、授课嘉宾

田永春先生,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在麻省理工取得硕士学位,主修房地产,并获得了新罕布什尔大学的MBA学位。2007年加入麻省理工学院投资管理公司,现主要就职于房地产投资团队,并帮助麻省理工发掘中国优秀的一、二级市场的基金经理。他拥有近二十年的全球房地产投资经验,曾在波士顿一家房地产投资公司从事策略规划和商业地产投资,对美国的房地产行业颇有见地。


四、参会对象

各会员单位高管、投资部门负责人或业务骨干。现场会议规模30人,会员单位优先。


五、报名事宜

(一)现场报名

现场参会人员请于8月9日前通过协会微信服务号报名:关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服务平台”(微信号:IAMAC_Service),进入“培训课程”-“我要报名”,选定课程,填写信息并提交报名即可。请各单位抓紧报名,额满为止。


(二)微信直播

无法现场参会人员可通过微信直播参与:关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服务平台”(微信号IAMAC_Service),进入“在线学习”-“直播”,直播页面将于8月11日上午开通,同时直播链接也将发到协会各个微信群。


IAMAC_Service


(三)会议费用

本次培训不收取费用。


(四)联系人

孙老师  010-83361657   

特此通知。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16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