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IAMAC VIP会员专享定制培训”服务的通知

2016-09-06

各会员单位:

为满足会员单位个性化培训需求,丰富培训服务形式,进一步助力行业人才培养,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拟结合各会员单位的培训需求,整合培训资源,拟面向VIP会员开展“IAMAC VIP会员专享定制培训”服务。各会员单位可依据自身需求进行定制预约。具体事宜如下:

 

一、定制服务范围

定制服务将对协会普通会员、联席会员及特别联席会员进行分层服务。首批定制服务范围为各保险资产管理机构。

 

二、定制培训产品序列

协会首批推出的定制课程产品序列为宏观系列、投资系列及风险管控系列(详见下表),课程体系将根据会员需求及师资储备不断完善。

课程序列

课程主题

宏观序列

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

投资序列

偿二代与保险资产配置

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

基础设施与PPP投资实务

资产证券化实务

境外不动产投资

保险资金私募股权投资

风控序列

资产负债风险管理

信用风险管理

市场风险管理

各会员单位可依据自身需求,对以上课程主题进行自由选择与组合,也可提出以上范围之外的其他课程需求。协会将与各定制单位一对一商定培训内容和师资。

 

三、培训师资

(一)协会将在专家智库为定制课程优选经验丰富、在协会培训平台有过授课经历、并获得学员良好评价的专家讲师。

(二)各定制单位也可结合自身资源,推荐优质讲师。

 

四、合作与实施流程

 

(一)合作方式

(1)定制单位的内部培训以协会“IAMAC VIP会员专享定制培训”命名。

(2)定制单位负责内部培训的需求调研,课程主题的选定,面授培训的组织实施,并承担培训涉及的师资、场地、用餐等所有相关费用。协会不收取任何费用。

(3)协会与定制单位共同负责培训课程的设计以及培训师资的选定。

(4)协会具有培训成果(如培训课件、内容报告等)的使用权。

 

(二)实施流程

(1)各单位进行内部培训需求调研,依据需求向协会预约定制培训。

(2)协会按照各单位预约的先后顺序依次安排,约每月为一家单位提供定制培训服务。

(3)协会与定制单位就培训主题、课程内容、培训师资等相关事宜进行沟通。

(4)协会提供相关线上课程,供定制单位的参训学员先行学习。同时,依据该定制单位的特定需求修改已有的标准化面授课程,邀请相关专家讲师。

(5)定制单位进行面授培训的组织实施,包括培训通知、报名管理、材料制作、会场布置、现场组织以及后续评价与总结等。

 

五、预约方式

各单位培训工作负责人联系协会教育培训中心,预约定制培训,沟通具体事宜。

协会联系人:

孙老师 83361657  15801606045

叶老师 83361667  15210980261

联系邮箱:xuan_ye@iam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