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IAMAC大视野之十六——“一带一路”和海外投资并购”的通知

2016-10-11

各会员单位:

2013年9月和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随着“一带一路”作为一项国家战略的逐步深化和落实,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海外投资并购,并将面临沿线国家多样且复杂的历史、政治、安全、文化、经济、法律等因素带来的风险和挑战。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法律环境是中国企业在走向海外进行投资并购之前即需要了解的重要因素。

 

在此背景下,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将与柯杰全球法律联盟和柯杰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题为““一带一路”与海外投资并购”的系列培训,讲授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的法律和实务,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和法律环境以及风险防范等。第一期和第二期已于2016年5月11日和2016年7月21日在北京成功举行,现举办第三期,聚焦于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投资并购。具体事项如下: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10月26日(周三),9:00-12:00

地点:北京国宾酒店二层黄河厅(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甲9号)

 

二、会议主要内容

(一)中国企业投资并购意大利保险企业以及保险企业在意大利经营和投资的法律、监管和实务;

(二)中国企业投资并购西班牙保险企业以及保险企业在西班牙经营和投资的法律、监管和实务;

(三)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的经验教训与热点问题分享;

(四)互动答疑。

 

三、参会对象

各会员单位境外投资业务负责人或业务骨干。会议规模60-70人,会员单位优先。

 

四、报名事宜

(一)报名

参会人员请于10月24日前通过协会微信服务号报名:关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服务平台”(微信号:IAMAC_Service),进入“教育培训”-“培训报名”,选定课程,填写信息并提交报名即可。

 

集体报名可通过协会会员服务系统在线填写信息,网址:http://service.iamac.org.cn,请各单位抓紧报名,额满为止。

 

(二)会议费用

本次培训不收取费用。

(三)联系人

孙老师  010-83361657

李老师  010-83361413

 

附件:“一带一路”与海外投资并购培训议程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16年10月11日


附件

“一带一路”与海外投资并购培训议程

时间:2016年10月26日(周三)9:00-12:00

地点:北京国宾酒店二层黄河厅(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甲9号)

时间

主题

发言嘉宾

9:00-9:10

致辞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领导;柯杰全球法律联盟CEO Rupert VÁRNAI

9:10-9:50

中国企业投资并购意大利保险企业以及保险企业在意大利经营和投资的法律、监管和实务

柯杰全球法律联盟意大利合伙人 Massimo Donna

9:50-10:30

中国企业投资并购西班牙保险企业以及保险企业在西班牙经营和投资的法律、监管和实务

柯杰全球法律联盟西班牙合伙人 Lgnasi Costas

 

10:30-11:10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的经验教训与热点问题分享

柯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蕾

11:10-11:40

嘉宾和听众互动:提问与回答

 

11:40-11:50

总结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