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关于征订《复杂形势下国际国内保险机构大类资产配置研究》的通知

2017-03-03

  关于征订《复杂形势下国际国内保险机构大类资产配置研究》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近年来,我国保费收入和保险资产规模快速增长,在经济社会和金融市场中的影响力日益增强,但由于保险负债尤其寿险负债相对刚性的成本,在当前低利率、高波动的宏观环境下,资产负债匹配难度增大,利差损风险、流动性风险等隐患增加,如何做好资产负债管理、合理优化资产配置策略成为关系行业长远发展的关键。

  为了分析全球保险机构在复杂环境下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为我国监管机构指定相关政策,以及保险机构进行资产配置布局提供参考,近期,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集合了阳光保险集团、平安人寿、新华人寿、中英人寿、海峡保险、人保资本、人保远望、长城财富、德邦证券、中欧基金、英国咨询公司Redington、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等十多家业内外机构,共同编写《复杂环境下国际国内保险机构大类资产配置研究》,并由中国金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本研究全书共十五万字,主要包括全球宏观情况与保险机构面临的挑战,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台湾等境外国家和地区保险机构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耶鲁基金等其他海外长期机构投资者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以及对我国保险机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的建议和对监管政策的建议,详见书籍目录(附件1)。本书采编了大量独家研究成果和资料来源,深入分析了英国、美国、日本、德国、日本、台湾、和中国的保险资金监管特点、保险市场特点和发展趋势、以及保险机构的大类资产配置和变动。

  现向各单位开展书籍征订工作,具体事项要求详见征订单(附件2)。请有意订阅的单位于4月10日之前填写好征订单,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王素娟(出版社) 叶璇(协会)

  电话:01063310902  15810645869010-83361667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17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