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第三十六期“IAMAC大视野”专题讲座的通知

2017-06-23

各会员单位:  

  

  随着保险业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行业整体实力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险资将在支持国家建设和对外开放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成为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力量。近期,中国保监会下发了《关于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创新保险资金运用方式,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充分发挥保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稳定性高的优势,支持保险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多种方式参与“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发掘“一带一路”投资机遇,为会员单位提供多种形式的境内外投资案例参考,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将于2017年6月28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十六期“IAMAC大视野——‘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投资机遇与债股融合方案”专题讲座,特邀请来自中融国际信托公司、伊斯兰开发银行的业务专家进行分享。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年6月28日(周三),14:00-16:00

  地点:协会三会议室(北京市西城区武定侯街2号泰康国际大厦19层)

   

  二、会议主要内容

  (一)绿色环保产业的投资调研和价值发掘;

  (二)“一带一路”债股融合案例与投资合作机会;

  (三)投资管理与价值实现;

  (四)伊斯兰金融与基础设施投资;

  (五)互动交流。

   

  三、演讲嘉宾

  陈东先生现任中融国际信托执行董事,负责业务涵盖债股融合及配置等投资领域,曾任职于凯雷基金与复星集团,担任过中西部首席代表。陈先生从事绿色环保产业的投资领域十年,成功服务过国内外数十家全球知名实体企业。陈先生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和圣·安德鲁斯大学,持有金融和商业管理双硕士学位。

   

  张一先生现任伊斯兰开发银行私营部门开发公司大中华区副首席代表。张一先生曾任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海外业务部副总经理,在境内外资本市场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张一先生曾主持参与多项重大国际评级与债券融资项目。

   

  四、参会对象

  各会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规模30人,仅限会员单位,先报先得。

   

  五、其他事宜

  (一)单位报名

  会员单位报名通过协会会员服务系统在线填写信息,网址:http://service.iamac.org.cn,请各单位抓紧报名,额满即止。

   

  (二)个人报名

  其他参会人员请于6月27日前通过协会微信服务号报名:关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服务平台”(微信号:IAMAC_Service),进入“教育培训”-“培训报名”,选定课程,填写信息并提交,通过协会审核后参会。

   

  (三)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费用。

   

  (四)联系人

  肖老师 010-83361593

   

  特此通知。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17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