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保险资产负债管理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的通知

2018-09-11

关于举办保险资产负债管理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的通知

 

    2018年3月1日,为进一步防范保险业资产负债错配风险,加强资产负债管理监管,提升保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能力,原中国保监会发布了《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规则》。该规则的贯彻落实需要各机构自上而下的重视与配合,尤其是高级管理人员对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的认识与理解,将直接决定本机构资产负债管理工作的成效。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应广大会员单位的需求,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拟举办“保险资产负债管理高级管理人员培训”。

该培训专门为保险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设计,会期1天,上午介绍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制度框架及试运行情况、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评估规则的要求;下午分人身险、财产险两个会场,分别介绍人身险公司、财产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量化评估规则的要求以及国内外保险机构的资产负债管理经验。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时间与地点

培训时间:20189269:00-16:30

培训地点:北京国宾酒店(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甲9号)

上午:国宾酒店二层国宾厅

下午:人身险会场:国宾酒店二层国宾厅

财产险会场:国宾酒店二层黄河厅

二、培训主题与内容

(一)  保险产负债管理监管制度框架及试运行情况介绍;

(二)  人身险/财产险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评估规则要求;

(三)人身险/财产险资产负债管理量化评估规则要求;

(四)国内保险机构资产负债管理经验分享;

(五)国际保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经验分享。

三、拟邀嘉宾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门相关领导、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制度建设项目组代表、国内外保险机构资产负债管理专家。

四、参会对象

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人身险公司、财产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机构高级管理人员,每家单位1-2人,培训规模120人,自愿报名参会,额满为止。

五、培训报名与收费

(一)培训报名

1)会员服务系统报名:中资协会员单位可于920日前通过会员服务系统选择相应场次在线报名,人身险公司选择人身险会场报名入口,财产险公司选择财产险会场报名入口,保险集团、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及其他相关机构可根据需要选择会场。报名网址:http://service.iamac.org.cn

2)协会微信服务号报名:关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服务平台”,点击“教育培训”—“培训报名”,选定相应场次培训后,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

3)不能通过会员系统或者微信服务号报名的人员请填写《报名回执》(附件2)并发送至pxbm@iamac.org.cn

请需要住宿的人员提前预订住宿房间,预订成功人员请自行办理入住手续及后续相关事宜,住宿费用自理,也可自行安排住宿酒店。北京国宾酒店预订联系人:李经理,13701039706由于名额有限,先到先得,请报名成功学员按时参加,如因故不能参加,务必提前请假。

(二)培训收费

本次培训仅面向协会会员单位开放,不收取费用。

    (三)培训联系人

    孙老师:8336-1657

    李老师:8336-1413



附件:1.保险资产负债管理高级管理人员培训议程

     2.报名回执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