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协会召开“养老金圆桌论坛”

2015-05-21

  

  5月19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的“养老金圆桌论坛”在协会召开。本次论坛由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主持,富达投资资深副总裁Leon Kump做题为《美国固定供款市场与关键趋势概览》的主旨演讲,与会人员围绕养老金市场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刘传葵在开场发言时指出,目前我国已经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金业务很好地契合了这一现状。参与养老金业务是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的社会责任,保险新“国十条”赋予的参与国家治理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战略业务。养老金追求长期稳定收益和对冲经济周期的投资特点与保险资金运用的投资管理存在诸多相似之处,保险资管机构怎么在养老金业务上做出自己特色,打造出自己的一条业务道路值得业界思考和探索。刘传葵认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海外在养老金业务上的很多制度和做法值得借鉴,比如美国的401K和香港的“强积金”计划都为养老金、资本市场、保险资管机构之间的良性互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Leon Kump在演讲中介绍了美国固定供款市场情况、富达Workplace投资概览及关键计划与参与者趋势。参会代表对此反响热烈,并就富达投资在投资者教育、如何平衡公司内外部产品和资产配置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提问和探讨。

  在总结发言中,刘传葵将Leon Kump的演讲内容及美国养老金业务总结为“法规保障、制度安排、机构备选、产品多元、业绩稳健、参与受益”,并表示协会未来将继续举办更多的主题圆桌论坛,为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搭建持续性、制度化的交流平台,在大资管时代促进会员单位与各方进一步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未来发展,共谋合作机会。

  协会副秘书长陈国力、会员服务部总监张坤,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中国业务董事总经理陈清、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少杰,来自国寿养老、平安养老、安邦养老、太平养老、太平资产、新华人寿等机构的代表,及协会部分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