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协会周年庆:与青海科巴藏族少年共筑爱心公益长城

2015-08-18

  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下称“协会”)一周年(9月4日)即将到来之际,协会以开展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的形式来庆祝周岁生日。

  8月14日,协会携手热梦科巴艺术团,共同开展“保险资管协会与青海少年手拉手共登慕田峪长城”的爱心公益活动。来自青海藏族地区33位6至13岁的小朋友,在协会工作人员和10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开阔视界,了解文化,一睹祖国壮丽河山,激发爱国情怀和自豪感。

  热梦科巴艺术团是由青海省化隆县金源乡科巴村的孩子担任演员、并由对高原文化有深入研究的教师和舞蹈家担任主创的高原文化艺术团。艺术团的条件十分艰苦,藏族少年平时都是在露天场地刻苦排练,高原烈日与狂风里,他们弱小身躯用水泥桥栏当练功器械。漫天大雪,他们在山崖背风地方继续练习。通常,他们上午练习舞蹈,下午则要回家放羊。经过一年半的不懈努力,孩子们成功排练出大型歌舞剧《热梦科巴》。目前,《热梦科巴》在西宁、深圳、西安、北京先后上演十多场,所到之处,反响热烈,无不引起公众对文化的深究,对梦想和执着的反思,并为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倾情奉献深深感动。

  在“保险资管协会与青海少年手拉手共登慕田峪长城”的爱心公益活动中,这些科巴的藏族少年们认真了解了长城相关历史知识,闲暇休憩时,还不时即兴为同登长城的国内外游客献上了根植于原野、脱胎于高原的民族舞蹈与歌曲,他们空灵的嗓音仿佛将高原和长城融为一体,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所有人。

  此次与科巴藏族少年手拉手活动是协会周年庆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协会关注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的一次有益尝试。协会还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为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搭建平台,让会员单位更有效地帮助弱势群体、履行社会责任。

  共筑爱的长城,我们一起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