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第十二期“IAMAC专家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5-11-23

  11月20日,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信安环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安环球”)协办的第十二期“IAMAC专家论坛”在深圳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展望2016,如何配置资产应对海外市场波动”。这是“IAMAC专家论坛”首度来到鹏城举办,协会会员单位的代表共计70余人参会。

  

  论坛中,信安环球亚洲首席运营官Frederick Laydon、董事总经理Binay Chandgothia先后做了主题演讲。

  

  Frederick Laydon在题为“对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几点思考”的演讲中指出,中国保险公司资产管理规模有望在可预见的未来大幅增长,伴随着这一进程,海外市场投资将变得更具吸引力。他表示,保险资金投资海外市场可通过关注收益率曲线、主要货币波动和投资负相关资产类别等方式分散投资风险。

  

  Binay Chandgothia主要介绍了资产组合战略和资产配置的解决方案,并剖析了全球市场新情况。他从策略资产配置、动态资产配置和动态结果三方面分析了海外投资流程,并就全球多样化收益策略、多样化实物资产策略和全球多维度策略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近几年保险资金海外投资虽呈平稳增长态势,但总体规模较小,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比例远低于监管上限,海外投资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另一方面,保险资金寻求资产配置的“分散化”、“安全垫”和“高效能”的过程中,全球化配置会持续增加。此外,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变化也要求保险资金“走出去”。在“走出去”过程中注重风险管理是重中之重,而学习海外机构相关的先进经验,将提高保险资管机构的海外投资水平。未来,协会将继续开展更多的工作,推动保险资管行业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