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2015·第二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IAMAC奖”最佳研究单项奖房地产行业第一名侯丽科:区域主题大有机会

2015-12-04

  在12月1日举行的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2016年投资策略报告会暨2015·第二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IAMAC奖”颁奖大会上,获得最佳研究单项奖房地产行业第一名、国泰君安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侯丽科认为,展望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虽然总体处于平稳过渡状态,但是区域题材中仍有不少的机会。

  

  演讲摘要:

  

  2016年房地产行业基本面总体处于平稳过渡阶段。

  

  从政策面来看,2015年是房地产政策逐步放松的一年,预计2016年宽松依旧。从投资、销售情况来看,受三四线城市投资低迷的拖累,预计2016年投资增速依旧低迷,预计2016年投资增速在2%左右。由于政策宽松的预期,预计销售依然能够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销售额增速为10%左右。预计2016年,尤其上半年一二线城市房价仍存在上涨压力。

  

  投资机会分为两类,一类是风格切换下的估值修复机会;另一类是“区域主题”和“转型牛”所带来的价值提升和估值切换机会。

  

  区域主题机会在于,在国家级层面的推动下,我们认为“一带一路”以及“自贸区”区域核心城市具有较大的投资机会,会有持续的催化剂出现。我们看好京津冀、珠海、大深圳、川渝和武汉布局的上市公司。

  

  “转型牛”的机会在于,我们看好地产转型以及地产细分市场所带来的价值提升。包括向大健康、大文体、大金融、新能源等方向转型以及具有壳资源价值的上市公司。

  

选股思路如下:1)龙头受益于降息降准和再融资的松绑,边际改善最为明显,推荐: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华侨城A;2)区域主题,受益:京津冀(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北京城建)、珠海区域(格力地产、世荣兆业)、武汉区域(福星股份)、西南区域(中天城投);3)“转型牛”标的,推荐:苏宁环球、天健集团、广东明珠、宝安地产;4)其他受益标的:新借壳公司万里股份,B股转A股公司新城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