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2015·第二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IAMAC奖”最佳研究单项奖计算机行业第一名袁煜明:结构化行情仍将持续

2015-12-05

  在12月1日举行的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2016年投资策略报告会暨2015·第二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IAMAC奖”颁奖大会上,获得最佳研究单项奖计算机行业第一名、兴业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首席计算机分析师袁煜明认为,2016年计算机行业会“喜新不厌旧”,呈现出整体结构化的行情。

  

  演讲摘要: 

  

  看2016年,宏观层面经济结构转型正在加速,微观层面看计算机行业公司正纷纷谋求转型或业务升级,计算机行业估值有望维持在高位,且将会呈现出结构化的行情。 

  

  2016年计算机行业将会“喜新不厌旧”。需要投向“泛新化”,即“广泛的向新领域进化”。已经被市场广泛认知的领域,如果能逐步在产业得到印证,能逐步兑现业绩,仍有很大的投资价值;而随着技术的演进与模式的创新,计算机行业各个细分领域有望出现更多新蓝海,逐渐成为新热点。

  

  2016年仍将是资本并购大年,特点总结为“行内扩大优势、行外寻求突破”,行业内的公司将通过资本并购实现快速发展或者扩大优势,行业外的公司通过资本并购谋求转型突破。使得产业更多、更集中地向新兴经济靠拢。 

  

2016年值得看好的蓝海领域包括:虚拟现实、共享经济、农业互联网、流量经营、人工智能等。尤其虚拟现实与共享经济将引发未来的产业格局巨大的颠覆性影响,而且已开始启动。同时,国产化和互联网金融值得继续看好,2016年将是落地加速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