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第六期IAMAC投资沙龙——俄罗斯金融市场与投资战略”在京举办

2016-04-14

  2016年4月13日,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凯德罗斯资本公司协办的IAMAC投研负责人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第六期IAMAC投资沙龙—俄罗斯金融市场与投资战略”在北京成功举办。

   

  本期投资沙龙由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冯伟(联席会副主席)主持。他表示自保险资金进行境外投资以来,对境外市场的关注度愈来愈高,也逐渐从发达国家扩展到新兴市场。这次聚焦俄罗斯金融市场,是业界扩展投资视野的一次尝试,加强对新兴资本市场的探索,将有利于开拓国内险资投资新渠道,为险资提供更多投资空间。

  

  凯德罗斯资本公司管理合伙人Andrei Akopian、莫斯科交易所执行总经理Igor Marich、莫斯科交易所集团国家结算存管公司研究部主管Alexander Nazarov、俄罗斯领先券商BCS公司执行总经理 Yossi Dayan、俄罗斯Da Vinci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合伙人Oleg Jelezko等嘉宾先后就中国与俄罗斯的跨境投资业务现状、莫斯科交易所情况、俄罗斯金融市场发展、俄罗斯外国投资者的结算问题以及俄罗斯投资案例等主题发表了专题演讲。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策略部副总经理杨琳、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查昆三、长城财富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志斌等针对卢布汇率风险、投资者利益的法律保护体系、外资投资的资本管制、俄罗斯的税收体制等问题与俄罗斯嘉宾进行了深入热烈讨论。

   

  最后,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对本次投资沙龙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俄罗斯客人的到访及向中国保险资管业同仁介绍俄罗斯金融市场的情况,并对他们表达出的合作意愿表示感谢。随后,刘传葵向俄罗斯客人及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的发展状况。截止去年底中国保险资管行业规模达到了12.4万亿元,体现了良好稳定的成长性,并且保险资金具有期限长、来源稳定、投向广阔等特点,在中国资产管理市场赢得了自身特有的优势。刘传葵特地介绍了保险资管境外投资情况,目前,中国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余额达到了360亿美元,折合2300多亿元人民币,中国保险资管业在国际化及低利率背景下,将越来越重视资产的多元化配置,境外投资领域与对象的逐步拓宽也是一个可以见到的过程。刘传葵最后表示,协会将为会员单位在国际化及境外投资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服务,推进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建设和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