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IAMAC大视野之暑期教育沙龙Ⅱ” 在京举行

2016-07-25

2016721日,协会举办了“IAMAC大视野暑期教育沙龙II——对话美国名中学教育专家、叩开世界名校大门”,活动特别邀请了人大附中校长特别顾问Paul Cammer博士,人大附中李峰老师,教育专家陈静、周喜刚4位嘉宾,与关心子女教育的20余位会员单位代表、协会员工一起探讨对孩子的教育规划。

Cammer博士认为,教育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而不只是灌输事实性的知识和信息。他列举了十多项能力关键词,和参会人员一起讨论哪项是学生最应该掌握的能力,他揭秘:“坚持不懈”是美国商务人士认为的学生最重要的品质。Cammer对中美基础教育做了比较分析,介绍了老师走到学生中互动教学的优点和意义,提出学生的成功是老师、家长和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最后总结,教育应该更多注重提升孩子的思考、分析等综合能力,最终的目的是教会学生如何思考而不是思考什么。

活动中,与会人员和Cammer等教育专家积极互动,就中国基础教育的一些缺陷进行讨论,共同探讨解决之道。Cammer还鼓励大家积极推动和参与中国教育发展模式的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