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IAMAC大视野之十三——展望2020年的风险管理技术发展方向”专题培训在京举办

2016-09-27

 

9月26日下午,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京举办“IAMAC大视野之十三——展望2020年的风险管理技术发展方向”专题培训。会议特别邀请了Imagine Software公司的创始人之一,首席执行官Dr.Lance Smith岑朗思博士对当前以及未来的风险管理技术发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精彩分享。本次培训采用现场参会与在线直播同步进行的方式,来自20余家单位的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同时在10多个微信群中进行了现场直播。

 

岑朗思博士主要从风险架构、实际的市场风险操作方法、IMAGINE能提供到的风险服务三个方面做了分享。

岑朗思博士认为,没有单一风险引擎的金融公司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暴露了其致命要害,并为此付出了惨重且高昂的代价。他指出,公司在向2020目标进发的时候,首先要明确自己有没有一个实时的风险管理系统,或者是将来会不会对这个实时的风险有需求。通过这个系统,可以看到整个公司,整个范围对市场变化产生出来的一些风险。首先要有一个单一的数据库,比如收益率曲线,利率曲线,波动率等都应该是一个数据库,不需要再去跟其它的数据库合作,可以确保这些数据假设是一致的;二是需要有一个统一的风险引擎,去运用统一的数据,这样才能保证算出来的结果,使用的模型都是一样的。

 

他认为没有一个风险管理工具能覆盖所有的风险指标,因此我们也要分散不同的工具来检测这些风险指标。通过介绍风险价值、按不同因素审视、风险展示、压力测试、历史风险价值、历史模拟、态度几种风险管理工具的利与弊,并得出要尽量运用不同的工具去弥补工具之间的缺陷,不要依赖一个单一的数字,也不要制造不必要的数据把事情搞复杂。

 

最后,岑博士介绍IMAGINE提供风险服务的主要目的是让客户能专心去了解它的需求,它可以按照利润去设计具有波动性的报表,客户能定义不同的监管额度,或者是交易前的检查。同时,针对中国来说,客户的持仓不需要离开本地的服务器,也能同时运用到他们提供的数据和分析。在数据方面,IMAGINE提供服务里的数据是一个很广的参数,比如说在参照数据里面,整个全球产品的条文都有,包括定价的数据,有市场价格,收益率曲线,波动率等等。另外还有推算出来的数据,包括波动率曲面,还有相关性。

 

主题演讲结束后,线上线下参会代表与嘉宾进行积极的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