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协会成功举办“降杠杆防风险促转型”专家研讨会

2016-09-29

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面临增速换挡、结构调整等影响因素,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如何更好理解“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政策内涵,防范行业发展风险,发挥行业在促进经济结构转型中的作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近日召开了以“降杠杆、防风险、促转型”为主题的专家研讨会。

 

本次会议采取闭门形式,邀请了来自有关卖方研究机构的资深分析师参加研讨,应邀参会的嘉宾有:方正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郭艳红、天风证券高级银行研究员廖志明、民生证券非银金融研究员周晓萍、银河证券宏观研究员文思佶、华创证券宏观分析师甄茂生等。

 

研讨会上,围绕如何看待当前经济金融运行中政府部门、居民部门和企业部门的杠杆情况及其可能衍生的风险;如何积极主动降低杠杆水平、防范金融风险;如何更好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主题,与会专家分别从宏观经济形势、金融业、银行业、大资管领域等视角进行主题发言,并结合保险资管行业的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主题发言后,参会人员还就杠杆结构调整、流动性管理、金融风险交叉传导、金融供给侧改革等自身关心的市场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由协会研究部副总监赵越主持,协会有关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协会专家研讨会相关成果将根据情况,以多种形式向有关监管部门报送,并向业界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