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香港市场投资机遇与挑战”专题系列交流活动在港举办

2016-10-17

 

10月13至14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交所”)、香港投资基金公会(以下简称“基金公会”)在香港共同举办了“香港市场投资机遇与挑战”专题系列交流活动。共有30余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和保险机构等会员单位的近40名高管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13日与港交所的交流研讨中,港交所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会员代表介绍了香港证券市场的投资机遇、相关政策、金融产品等方面内容。同时,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拜会了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活动期间,适逢港交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举办深港通全球路演的启动仪式,所有参会代表一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随后,14日上午,协会组织会员单位代表前往JP摩根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JP摩根”)进行考察交流。交流中,JP摩根亚洲团队对现阶段全球配置策略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JP摩根的全球保险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参会人员就各类资产的具体投资策略进行了互动探讨。


结束与JP摩根的交流活动后,14日下午,参会人员与基金公会的会员代表就海外投资机遇、策略、产品、风险和环境等有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60多位香港证券、基金界的专业人士参与了交流活动。


在港期间,协会还与香港中资金融协会、中资证券业协会就推动两地金融机构展开合作进行了广泛探讨。


未来,协会将继续与香港市场相关各方深入合作,携手努力,不断密切内地保险资产管理业与香港市场之间的联系,推动保险资产全球化配置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