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2017全球资产配置与证券化论坛在上海举行

2017-08-10

  2017年8月3日,由康奈尔大学、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亚洲房地产研究院、凤凰资本集团联合主办的“2017全球资产配置与证券化论坛”在上海外滩举行。此次论坛集聚国内外多家金融公司、行业协会和高校机构。来自保险、证券、私募、房地产投资基金与高校的嘉宾和专家围绕全球资产配置、资产证券化REITs、大健康、城市更新与商业地产、地产投资与跨境并购等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协会近50家会员机构参与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杰出讲座教授刘鹏主持。协会副秘书长陈国力,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副院长Rohit Verma教授致开幕辞。陈国力首先介绍了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沿革,当前保险资金的资产管理规模以及投资领域。随后,他结合当前低利率形势,介绍了在低增长、低通胀、高杠杆的宏观背景下,保险资金在传统资产、战略性资产和境外资产配置的发展趋势。最后,他指出资产证券化产品正在成为保险资产配置的一个主要渠道。接下来保险将加大对资产证券化产品的配置,丰富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流动性促进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发展。Rohit Verma教授介绍了康奈尔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约翰逊商学院的院系构成和研究领域,包括酒店管理学院和大健康研究学院,在酒店管理、旅游和养老地产上都有深入的研究。

  

  来自美国Digital Realty公司的高级副总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沿革,在高科技REITs和数字地产的全球业务发展。多彩投CEO赵耕乾,分享了在国内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利用众筹进行酒店、民宿项目的融资和运营。世邦魏理仕全球投资亚太区策略研究部总监Shane Taylor分享了近期房地产投资市场的趋势,投资方向,并对全球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分析和展望。随后,来自招商局资本,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和瑞银集团的嘉宾就全球资产配置的话题展开讨论。各位嘉宾从各自公司的业务发展角度,分享了在资产配置上的观点。

  

  本次论坛还组织设计了四个分讨论,主题包括资产证券化REITs、大健康专题、城市更新与商业地产、地产投资与跨境并购。国寿股权投资公司、阳光保险惠金所、光大安石、高和资本、招商局置地、国富证券等国内外金融服务机构的嘉宾参与了专题讨论。

  

  这次论坛是以REITs及资产证券化为主题的一次国内外高峰论剑,无论是从嘉宾的参与度还是讨论的深度来讲都是规模空前,为保险资产管理行业进一步探索资产证券化产品特别是REITs产品的发展提供了信息和业务模式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