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中资协和中精协联合党委与人保资本党委联合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2017-09-27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提升保险资管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增进协会与行业机构党建交流,提升全体党员党性修养,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携手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人保资本党委”)于2017年9月22-23日共同举办了与平谷挂甲峪村党支部脱贫经验交流和太阳村公益帮扶专题党日活动。

 

联合党委、人保资本党委与挂甲峪村党支部举行了脱贫经验交流活动,听取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佳好村官”、北京市平谷区大华山镇挂甲峪村党支部书记张朝起放弃优厚待遇,回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发挥基层党组织能动性,构建特色美丽乡村的生动事迹,为两家党委因地制宜,探寻多渠道、多元化路径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全体党员还在挂甲峪村党支部举行了“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初心·梁家河篇》纪录片,深刻理解只有深入人民群众、了解人民群众、团结人民群众,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联合党委书记曹德云和人保资本党委书记曾北川向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党建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并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和宗旨意识。

 

本次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两学一做”的具体实践,也是全面压实“四个意识”、“三严三实”的积极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活动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把习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信念,真抓实干,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活动期间,联合党委和人保资本党委还安排了太阳村公益帮扶等多个互动环节,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加深了两家党委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展现了两家党委同心、共赢、快乐、绿色、健康、和谐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