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IAMAC系列推介·卖方研究】“我有话对保险资管讲” 团队/个人篇——安信证券军工团队/光大证券纺织服装团队/招商证券石化团队

2017-11-27

安信证券军工团队

 

感谢主办方举办的此次活动,安信军工冯福章团队很荣幸能够获得军工行业“IAMAC系列推介---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的奖项。

作为业内研究军工时间最长的团队之一,我们深度覆盖航空、船舶、兵器、军民融合、信息化、航天等领域,全市场首创“武器装备建设+军工体制改革二维研究框架”,一直秉承“独立,不逐流!客观,不浮夸!”的原则,把握行业趋势,挖掘投资机会,提示行业风险。

2018年从全年的维度看,我们认为,就跌积原势、跨年开新局,一次疾风骤雨后便是雨过天晴,军工订单的增长率会呈现较大转折,由此可能带来明年军工板块真正值得投资的机会。

回首往昔,一路风雨兼程。未来征途,还需夙兴夜寐。面对未来,我们唯有积跬致远、更加勤勉扎实、更加专业理性、更加独立客观。我们会珍惜市场每一分肯定,也做好准备迎接市场每一次挑战!不畏浮云、不忘初心、与子偕行!

团队介绍:

冯福章,安信研究所副所长、军工首席、11年机械、军工研究经验,14-16年3年新财富军工第一名

张超,清华大学硕士,8年空军服役经历,覆盖航空、航天;

杨光:香港理工大学硕士,2年新财富新三板第一名团队工作经验,覆盖航空、航天;

张傲,中国人民大学硕士,2年新财富军工行业第一名团队工作经验,覆盖电科、民参军;

余平,上海交通大学硕士,1年军工集团造船企业实业经历,覆盖船舶、新材料;

邹承原,新南威尔士大学硕士,CPA(Aust.),对陆军装备有深刻认识,覆盖兵器、兵装

光大证券纺织服装李婕团队

 

李婕,光大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消费品研究部总经理、纺织服装行业首席分析师,中国服装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拥有10多年证券从业经验,兼具买卖双方研究视角,多年沉浸纺织服装行业二级市场研究、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多次在国外内各类评选中获奖。所带领的光大证券纺织服装研究团队是行业内最为资深的研究团队之一,深耕纺织服装行业多年,比较擅长从长期视角研究行业趋势,把握不同行情下板块投资机会。

追求研究的深度与广度,潜心基本面研究、不造噪音制造者。认为行业研究需要兼具国际视野、前瞻性和时效性,在业内率先针对男女装等各子行业、中美服装定价体系、VF、Michael Kors、LV、优衣库、服装私人定制等领域推出有持续影响力的精品深度报告,追求研究的长期生命力。同时,及时把握行业热点、提示行业机会,今年上半年在纺织服装行情跌幅第一背景下在年中明确提示行业复苏趋势的出现、精准把握行业趋势,及时发掘和提示相关行业机会。研究产品涵盖公司报告、行业报告、交流纪要(公司、行业专家)、周报、“时尚前沿”行业跟踪栏目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种类多样,多角度解读纺织服装行业及公司的变化。

除研究之外,也追求客户服务的全面性和多样性。密集组织大型策略会/交流会、联合调研、电话会议、反路演、终端调研、产业链调研等多种投资者交流活动,上市公司沟通充分、频率高,并邀请快时尚、新零售、健身、奢侈品消费等多个领域的业界专家解读行业亮点和新闻,积极组织参加服博会、建博会、亚洲纺织论坛、棉花行业论坛等多种产业会议,为投资者带来最新行业变化和趋势解读。

拥有十几年的纺织服装行业研究经验,经历了行业发展的完整周期和二级市场的多次牛熊切换。认为纺织服装虽然是传统行业,但是业内持续在发生新的变革,长期存在很大的发展机会和研究价值。对比国际经验,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并不成熟、无论是行业总体空间还是人均消费额都较发达国家存在差距,继续提升的空间较大。同时,坚信中国会诞生如INDITEX一般的巨头,并希望能不断在研究中寻找出这样的好公司和好股票,和中国的纺织服装行业和二级市场继续一起成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立志做国内石化研究的标杆团队

——招商证券石化团队

 

我是招商证券石化行业首席分析师王强,很高兴能够入选“AMAC系列推介-2017年度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最受欢迎石化卖方分析师,衷心感谢主办方及保险机构给予我们的肯定。

本人自浙大毕业入行至今已有8年;过去的6年里,我所在的团队在大家的支持下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团队获得新财富石油化工3次第1名和3次第2名,作为一名卖方“老司机”,今年带领全新团队全新出发,目前团队成员石亮、李舜、王亮,不变的是一如既往秉承严谨、客观、前瞻、深度的研究理念,坚持为机构客户发现价值,提供优质投研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8年努力期待厚积薄发,让我们带给大家一个全新的石化研究。

我们率先提出“中油价”概念,精准预判了纷繁复杂的油价变化。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判断并创新性地提出进入“中油价”时代(Brent油价主要45-60美元波动),抓住了现阶段OPEC减产和美国页岩油增产速度动态博弈这个影响油价的核心因素。不为市场情绪所左右,旗帜鲜明地在17Q1市场单边看多和6月悲观情绪盛行的情况下精准判断油价走势,并对页岩油产量增速做出了量化预测。十多年来的油价分歧中,此次是极少数几次“一九现象”,我们认为以常规油的思路框架看页岩油,犯错将是大概率。对此,我们已建立起全新的油价研究框架。

2018年石化行业投资机会仍将是结构性的,油价是2年期向上期权。我们在2016年夏天提出“中油价”将持续2年,到现在已超过1年,油价走势也证明了我们的判断。我们认为Brent油价大概率还将在目前45-60美元的区间继续震荡至2018年年中,OPEC减产和美国页岩油增产速度动态博弈的这个死循环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以2年维度来看,油价有向上20美元期权的潜力,我们相对看好18年下半年之后的油价表现。在系统性机会到来之前,我们依然坚持推荐“中油价”的这几大结构性机会。

恳请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和鞭策招商证券石化团队。我们也立志成为国内石化研究的标杆团队,给您一个全新的石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