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协会动态|首届债权投资计划注册专家聘期期满,协会表彰29名优秀专家

2018-02-08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根据《债权投资计划注册规则(试行)》和《债权投资计划注册专家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于2015年10月组建了首届债权投资注册专家库。首届专家库中的80位专家来自保险资管公司、保险公司、律所和信评机构等不同背景会员单位。截至2017年12月31日,71名首届专家共参与了95次外部专家会,对225个项目进行了风险评估并提出专业意见,为产品注册工作有效防范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保障和支持,评估机制运行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感谢首届注册专家在债权投资计划注册工作中作出的卓越贡献,协会对部分专家(名单详见附表)授予“优秀专家”称号,并颁发证书进行表彰。

 

未来,协会将在保监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在保险资产管理产品注册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协会工作,共同推动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