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协会召开2018下半年保险资金运用形势分析会

2018-06-06

6月5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 在北京召开了2018下半年保险资金运用形势分析会。来自产险公司、寿险公司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13家保险机构的高管参加会议,原保监会资金部相关领导、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出席会议,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主持会议。

会上,各家公司立足自身情况,就当前保险资金运用面临的外部市场环境对行业发展产生的影响、监管政策变化带来的业务变革以及保险资金运用发展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并对2018下半年可能面临的风险挑战、市场机遇和下一步发展思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曹德云在会议总结时指出,2018年以来,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更为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多,尤其在金融科技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信息更加多元、传播速度也更快,全行业要持续加强对市场形势的跟踪研判,未雨绸缪;要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民生建设为核心,回归保险主业;要牢固树立稳健审慎的投资理念,实现保险资金安全与收益的统一;要更加注重保险资金运用的风险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要正确看待监管政策变化对保险资金运用产生的长远影响。最后,曹德云表示,保险资金运用形势分析会通过定期分析市场形势、研讨监管政策、交流业务情况,有助于更好发挥协会作为监管与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保险资金运用科学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