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脱贫攻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赴乌兰哈达苏木开展深度贫困家庭慰问

2019-01-3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和行动意见,认真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关于结对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及有关事项通知精神,按照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帮扶工作部署,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派出慰问小队,驱车百余公里,赴结对帮扶地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乌兰哈达苏木(以下简称“苏木”),与副苏木长宋跃文一同走访慰问当地贫困家庭,带着协会与帮扶伙伴单位——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保险”)的满满心意,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协会慰问小队先后探望了武军和巴特两户因病致贫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并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武军和巴特表示,感谢苏木政府、协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新的一年里,他们有信心克服困难,战胜病痛,积极改变生活现状,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
 
   走访期间,协会慰问小队还与苏木长昝玉平等当地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了解近期脱贫攻坚第三方验收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当前帮扶的切实需要。下一步,协会将继续根据苏木需求,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助力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协助推动苏木搭建电商平台,拓宽当地集体产业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充分利用协会及媒体传播媒介,挖掘、宣传、推广行业助力脱贫攻坚最佳实践;进一步发挥协会平台作用,促进多方优势资源精准对接苏木需求。相信在中国银保监会党委的领导下,协会、民生保险与苏木及相关各方,将继续凝心聚力,奋进拼搏,以扎实、务实的作风,攻克坚中之坚,克服难中之难,坚决打赢苏木精准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