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2019-05-23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2019521日上午“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IEAC)”在北京宣告成立。IEAC的成立旨在加强资产管理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的国际化水平,共同推进资产管理市场健康持续发展。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主持成立大会,中国银保监会副巡视员方立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士、澳大利亚等地区的26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参加了本次会议。

 

曹德云代表协会介绍了IEAC的成立背景及筹备情况,并宣布在国际资产管理领域具有卓越影响力的26名国际金融机构高管组成协会IEAC第一届委员会。瑞银资产管理公司Nasreen Kasenally女士当选IEAC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安联保险集团Alexandra Auer、法国巴黎资产管理公司Ligia Torres、摩根资产管理公司James Peagam当选为联席主席。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东方汇理资管、英杰华投资公司、法国安盛集团、贝莱德、世邦魏理仕环球投资、天利投资公司、康利亚太有限公司、德意志银行、保诚亚洲瀚亚投资有限公司、KKR投资集团、麦格理集团、MetLife 投资管理、瑞士合众集团、品浩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信安金融集团、昆士兰投资公司、施罗德集团、普信集团、美国北美信托管理有限公司、领航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等22家国际机构的代表正式成为IEAC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会上,曹德云代表协会为第一届IEAC委员颁发了聘书。

 

中国银保监会国际部方立明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银行保险业历经了试点阶段、加入世贸组织后的全面开放阶段以及目前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阶段,取得重要成就和显著成效。20184月以来,银行保险业的对外开放走上了快车道,特别是20195月份,银保监会宣布再推出12条银行保险开放新举措,更是全面高效地推动了银行保险业的开放向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及更深程度拓展。

方立明指出,面对当前的国际国内新形势、新特点及新挑战,银行保险业作为金融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经济发展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在改革开放的总体布局下,更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对外开放,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开放,促进各类主体融合竞争发展;二是坚持开放,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三是坚持开放,提升金融监管能力与水平;四是坚持开放,增强创新与发展的能力。

同时,方立明还充分肯定了协会推进保险资管行业国际化建设和促进境内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进一步利用好IEAC这个平台,为银行保险业的国际化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第二阶段由IEAC第一届委员会主席Nasreen Kasenally女士主持。26位当选委员在会上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分享了资产管理领域的发展经验。当选委员们一致表示,IEAC是在中国深化改革开放背景下成立的,非常必要和及时。同时,委员们也表示一定全力支持做好这个平台,深化开放融合,加强协同配合,为资产管理领域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IEAC第一届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IEAC委员会章程、议事规则及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

IEAC第一届委员会的成立,不仅是协会加强国际化建设的新成果,更是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与国际资产管理行业对接合作的新起点。相信在IEAC委员会的带领下,国内外资产管理行业将在经验分享、信息交流、人才教育、业务创新、项目合作等领域向更加开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