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市场签约200亿元基金落地

2017-03-30

29日,广东金融高新区资本市场发展大会在佛山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与广东金融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0亿元基金项目落户,将服务广东实体经济发展。

在当天的大会上,超200亿的基金项目签约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其中粤科并购母基金总规模达100亿元,千灯湖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60亿元,建粤三诺基金30亿元,南海区双创引导基金子基金20亿元。此外,亚商资本、深圳创大微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内14家创投基金,分别与南海6家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及6家众创空间签署合作协议。红土证券、联储证券、浙商银行佛山分行等多个项目正式落户金融高新区。

根据四大证券市场与广东金融高新区签署的协议,广东金融高新区将借助上交所、深交所、香港交易所资本市场力量,加强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培育,支持和推动符合条件的金融高新区内企业在上交所、深交所发行上市、发行债券,在香港上市融资,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

佛山深厚的制造业基础以及不断涌现的创新型企业为金融资本提供了广阔的市场,这是四大证券市场选择与广东金融高新区合作的重要原因。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慧清说,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交所将进一步扩大与广东金融高新区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方面的合作,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在佛山这一中国制造业腹地,召开这样一场资本市场发展大会,释放出资本对接实体经济的强烈信号。

2007年7月,广东省政府授牌成立广东金融高新区,定位“金融后援基地”及“产业金融中心”。目前,广东金融高新区已初步建成辐射亚太的现代金融产业后援基地,累计引进项目318个,总投资额超605亿元。

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表示,依托广东金融高新区,南海将联合各部门,服务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努力为金融机构的创新发展提供最好的法治环境。
(南方日报记者段思午、王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