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MAC奖-2016年第三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颁奖大会暨宏观经济热点报告会圆满召开

2016-12-14

12月13日,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的“IAMAC奖-2016年第三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协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投资官兼资产管理公司CEO段国圣,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出席了大会。

 

段国圣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保险资金运用迎来黄金的发展机遇,资产规模快速增加,行业实力显著增强,将是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和重要角色。未来,期待卖方研究机构向保险资管行业以针对性专业化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保险资金的配置效率,推动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的多元化、差异化和创新化的发展。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委员管涛和中国社科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做主题演讲,分别对人民币汇率改革和前景、房地产业战略发展前景等热点经济问题发表了精彩的观点。

 

大会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券商研究所所长在领奖时纷纷表示,感谢保险机构对券商研究机构的鼓励和支持,未来一定会继续做好研究和服务,为保险机构投资业绩的提升尽更大的努力。

 

随后,刘传葵对IAMAC系列奖评比进行了专门说明, IAMAC奖是协会创设的与保险资管行业业务密切相关的一系列奖项,在目前针对卖方研究的最佳卖方分析师评比外,将于明年初正式启动对受托管理保险资金的公募基金公司进行相关评选。

 

最后,曹德云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IAMAC系列奖既充满了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对合作伙伴的感激之情,也代表了对其研究工作的认可。未来协会力求把评选活动打造的更加专业、更加务实、更加高效。保险机构也将与资管行业各个市场主体共同努力,把研究领域业务合作拓展到其他业务和板块,彼此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长江证券、方正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华宝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和兴业证券等八家券商研究所所长到会议现场领取团体大奖,并和保险机构投研部门负责人参加小型业务交流会,共谋未来合作与发展。会议由协会研究规划部副总监赵越主持,共有100余名券商和险资机构代表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