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 • 使命|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召开2019年中期工作总结会

2019-07-16

 

712日至13,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结合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2019年中期工作总结会。会上,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初心、谈使命”,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重温协会成立五年来的发展历程,探讨新时代新形势下协会服务监管、服务会员、服务行业的新路径和新规划。联合党委书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合党委委员、协会班子成员及包括下属公司在内的协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曹德云指出,当前,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联合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大背景下,共同积极参与探讨回顾协会的初心和使命,认真深入检视自身问题,让大家有触动、有感动、有心动,更让大家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去行动。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上下一心,凝聚共识,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发挥自身优势,以坚定的信念和勇气,积极应对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获新突破。

他表示,目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错综复杂,宏观环境、中观环境、微观环境急剧变化,监管和市场对协会服务的要求与需求不断提高,这需要协会继续在夯实基础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提升。要在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专业务实理念、坚持以服务为本、坚持市场化取向、坚持巩固基础、坚持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及时顺应新环境、新形势和新变化,不断优化自身服务策略、运行机制、资源配置、团队建设、组织架构等,切实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和发展能力。

他强调,下一阶段,协会将根据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体部署,结合本次会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时限,狠抓整改落实,真正实现改的快、改的稳、改的准、改的到位。要继续在党建工作、工团建设、内部管理、人才培养、数据信息、公共服务产品、业务板块重构、注册制改革、风险预警监测、文化价值观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特别要在“五个精”上下功夫:一是精细化,要随着业务发展和行业需要,细化优化组织架构、部门建制和岗位设置;二是精英化,要走精英化人才发展路线,实现“小团队、优质量、高效率”;三是精品化,要将各类服务产品进一步整合优化提升,为监管和市场提供精品供给;四是精准化,针对监管和市场的现实需求,要做到及时掌握、快速反应,围绕重点、焦点、热点问题提供靶向服务;五是精技化,要充分利用并发挥金融科技的赋能作用,推进协会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提升。

本次中期总结会作为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N”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运用头脑风暴、内部研讨、主旨演讲、团队拓展等丰富形式,围绕协会宗旨任务,重温初心、担当使命,坚持思想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与整改落实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质效赋能,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勠力同心、和衷共济,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立足本职岗位,为促进行业稳健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