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关于协会>党建工作

创新“线上”学习 坚定“战疫”信心 联合党委召开特殊时期专题中心组学习

2020-02-13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不放松,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2月11日以微信群“线上学习”方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党委有关文件精神,深入讨论近期形势和下一步主要工作。联合党委书记曹德云主持会议并做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目前全国上下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的相关部署安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结合协会实际,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员工健康安全,保障协会工作有序运转。


 

会议认为,本次疫情虽然给市场和行业带来了短期性的冲击,但整体向好发展的大趋势并未改变,要对我国经济金融的韧性充满信心。要辩证看待疫情对保险资产管理业的影响,全行业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尽可能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也要通过本次疫情探索发现新机遇,围绕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以及医疗养老健康等领域积极开展业务创新,切实发挥保险资金优势,服务好保险主业、民生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彰显行业价值和社会责任。


 

会议强调,要把银保监会党委和联合党委、协会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文件、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地持续落实到位,及时调整工作规划,加速创新服务方式,特殊时期有效利用微信群、钉钉等在线工具开展远程办公,提升沟通协同效率,确保人心不散、工作不断、质量不减,做到疫情防控和协会服务两不误。


 

会议要求,下一步,一是要全面汇总梳理监管部门和会员单位需求,制订切实举措,做好特殊时期的监管服务和会员服务。二是要积极引导行业各机构履行社会责任,在危急时刻展现保险资产管理业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最大力量。三是要主动与湖北地区或办公地点在湖北地区的会员单位沟通,了解需求、提供帮助,对涉及湖北或武汉疫情防控的相关项目,要通过注册绿色通道等方式提供最大化支持。


 

联合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集体学习并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