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关于协会>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联合党委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4


11月2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党委书记曹德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协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三会一课”、“线上+线下”等方式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银保监会的工作部署,认真研究今后工作思路和明年工作重点。要紧紧抓住今年后两个月的时间,抓紧抓实抓好协会各项业务工作落实,统筹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工作相结合,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六稳”“六保”大局。四是要继续深化注册制改革,扎实做好风险监测,持续完善自律机制,创新服务路径,全面提升针对监管、会员和市场的服务水平。发挥协会沟通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功能,推动行业积极参与“养老第三支柱”建设和产品创新,引导保险资金发挥优势,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联合党委班子成员和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