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关于协会>党的建设

党史百年回眸——1963年

2021-05-06

 

 《关于农村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一些具体政策的规定(草案)》制定

   

  196396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议。会议讨论了农村工作、1964年国民经济计划等问题,并着重讨论了工业发展的方针问题。会议制定《关于农村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一些具体政策的规定(草案)》(简称《后十条》)。《后十条》一方面强调以阶级斗争为纲,另一方面又指出团结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农民群众和农村干部的重要性,规定依靠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以及正确对待地主、富农子女等基本正确的政策。此后,各地在试点的基础上,在部分县、社开始进行社会主义教育运动。

 

 

  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19401218—1962815日),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甘当螺丝钉,勇于奉献,乐于助人,表现出崇高的共产主义情操,成为那个年代最响亮的名字。19628月,他因公殉职时,年仅22岁。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随后,全国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使解放后形成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克服困难和挫折的过程中,得到了继续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稿件来源:中国银保监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