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关于协会>党的建设

党史百年回眸——1973年

2021-05-14

                     

  中共十大的召开

 

  1973824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参加大会的代表共1249人,代表全国2800万党员。这次大会是在粉碎林彪反革命集团,周恩来主持中央日常工作,全国各方面形势有了好转的情况下召开的。虽然中共依然延续了九大的错误,导致江青反革命集团的势力进一步加强。但是,许多干部、党员通过林彪事件大大提高了政治觉悟和识别能力,一场更激烈的斗争正在逐渐酝酿和形成。

 

   

  籼型杂交水稻培育成功

   

  1960年,当时是湖南省黔阳农校教师的袁隆平在早稻育种试验中,发现了一株性状优良的水稻植株。袁隆平对这株特殊的水稻进行了长达两年的深入研究与分析,最终断定它是一株天然的杂交水稻植株。

   

  1964年,袁隆平开始致力于杂交水稻优势利用的研究。经过大面积的农业试验与科学研究。

   

  1973年,世界上第一株籼型杂交水稻终于在我国培育成功。这种籼型杂交水稻,不仅解决了中国人多粮食少的问题,也给世界粮食产业带来了一次绿色变革。袁隆平也因此获得了杂交水稻之父的称号,并获得了多项国际大奖。

 

   

  稿件来源:中国银保监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