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关于协会>党的建设

联合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与百年大党一起风华正茂”七一主题活动

2021-07-02

创先争优 奋发有为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与百年大党一起风华正茂”七一主题活动

 

党旗引领方向,党徽闪耀心田。629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与百年大党 一起风华正茂”七一主题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党委书记、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同志出席活动并发言,联合党委委员、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会长贺竹君同志主持会议。联合党委委员、两家协会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曹德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激发党员干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曹德云同志在发言时指出,本次“七一”主题活动作为联合党委庆祝建党百年“四个一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昂扬斗志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促进两家协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以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中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银保监会党委的决策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将学习实践成果转换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强大动能,更准确更及时更高效地落到实处。

曹德云同志强调,要传承发扬好“共产党人”精神,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到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再到伟大的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一代代生生不息,形成了完整的“精神谱系”,凝聚了“开拓创新、坚毅执着、敢于斗争、反思纠错、持续奋斗、使命担当、达人济世、奉献牺牲”的精神基石。这是党百年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员干部永不衰竭的精神动力,更是联合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传承发扬的优良传统,并要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中赋予其更多的时代内涵。

曹德云同志要求,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脚踏实地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深化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着力做好“七个坚持”,即坚持以建党100周年重要时点为契机,促进协会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自身核心专业专长为抓手,提高协会服务监管的精度深度广度;坚持以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导向,推动市场自律工作扎实开展;坚持以特色品牌打造为着力点,强化会员服务重点领域深度触达;坚持以前沿创新为驱动,引领行业探索新发展方向、服务好实体经济;坚持以依法合规为根基,强化自身规范运作稳健运行;坚持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彰显金融社会组织作为担当。要继续悉心服务好监管、贴心服务好会员,继续推动行业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

 

会上,贺竹君同志宣读了联合党委关于表彰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的决定,共有12名共产党员分别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纪检监察工作者、党员先锋岗称号。

 

各支部和团委还就主题见学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发言,并开展见学活动短视频分享和红色摄影展评,回望革命先驱的足迹,重温建党初心,坚守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