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会员服务>会员之窗

协会成立“创新与发展专业委员会”

2015-06-12

  为把握大资管市场发展机遇,集中行业力量推动业务创新,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发起设立了创新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创新委员会”)。创新委员会以“引领行业创新,自律规范发展”为宗旨,通过专业委员会平台汇集行业需求,研究行业问题,表达行业意愿,规范行业行为。

  6月10日,创新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主任委员万放等16名委员参会,协会会长缪建民、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列席会议。首届创新委员会主任委员为平安资产董事长万放,副主任委员为人寿资产副总经理宋子洲、泰康资产总经理段国圣,委员为人保资产总经理王颢、太平资产总经理肖星、中再资产总经理赵威、太平洋资产总经理于业明、新华资产总经理李全、华泰资产总经理杨平、民生通惠总经理葛旋、光大永明董事长李少非、安邦资产总经理贺明、华夏久盈总经理赵瑜纲、长江养老总经理苏罡、众安在线总经理陈劲、协会副秘书长陈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创新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创新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创新与发展促进工作指引(试行)》,讨论通过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创新与发展专业委员会2015年工作计划》。会议还听取了协会前期开展创新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讨论中,各委员就当前和今后行业创新工作推进和创新业务开展的政策环境、市场需求、重要问题、建议措施等展开深入交流,并将纳入2015年创新工作计划中的各项课题落实到各委员单位。各委员表示将积极组织业务骨干、投入优势资源,开展深度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推动创新举措落地生根。协会也表示将发挥市场资源整合和综合沟通协调的作用,调动多方力量,支持委员单位做开创新课题的研究、实施和推广工作。

  参会委员一致认为,保险资产管理行业面临的竞争日趋激烈,行业发展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协调解决基础性问题,进一步扩大政策开放,加快创新步伐,集合行业、协会与监管部门的力量共同推进相关工作。

  创新委员会的设立标志着保险资产管理业改革创新将进入新阶段。创新委员会将汇聚各方专业力量,研究解决行业创新发展中的关键问题,着力推动行业业务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和制度创新,促进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