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的建设

中资协和民生保险赴乌兰哈达苏木开展结对帮扶实地调研

2018-11-12

    11月10日、11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中资协”)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与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保险”)执行总裁吴志军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乌兰哈达苏木开展实地帮扶调研,以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关于做好结对帮扶的决策部署。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菁,察右后旗旗委书记纪全富、副旗长王强,乌兰哈达苏木苏木长昝玉平等一同参与了调研。
    调研期间,曹德云一行深入结对帮扶乡镇——乌兰哈达苏木,实地走访了当地马铃薯农民专业合作社、哈必力格嘎查蘑菇大棚等村集体企业,与村集体经济带头人细致交谈,了解当地脱贫引导产业的运行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曹德云一行还探望了当地部分贫困户,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帮扶需求,在初冬之际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要不懈努力,克服困难,力争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曹德云一行还在乌兰哈达苏木政府与市、旗、苏木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认真了解当地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切实需求以及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条件和发展规划。他指出,中资协和民生保险结对帮扶乌兰哈达苏木,是践行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党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切实举措,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助力苏木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经过前期调研,中资协与民生保险已经制定了初步帮扶方案上报银保监会。下一步,将在此基础上进行详细摸底,精准把握多样化需求和多样化条件,分类施策、因地制宜,针对面临问题、解决措施、项目安排、时间进程等方面工作进一步细化,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落实。
    曹德云表示,一直以来,市、旗、苏木各级政府在脱贫攻坚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经过几天的走访,看到村集体企业带头人和贫困群众都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对未来充满希望,这是各方形成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基础。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有其自身的复杂性,要结合本地现实条件和环境,针对潜在项目加大论证力度,做到“一户一策、一企一策”,尽早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要持续加强村集体经济带头人的能力建设,坚持“授人予渔”的工作思路,持续推动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形成长效发展机制,带动当地先脱贫、再致富。同时,中资协还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行业力量,在乌兰察布开展保险资金项目对接,推动产业发展形成红利,惠及当地贫困群众。
    长期以来,中资协一直把助力脱贫攻坚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严、抓细、抓实,成立乌兰哈达苏木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助力脱贫工作方案,划拨专项经费支持,发布行业精准扶贫倡议,加强行业扶贫优秀案例宣传,形成强大合力,打造高质量、多维度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