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的建设

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1

  2022年1月18日下午,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由联合党委委员、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副会长贺竹君同志主持,联合党委书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同志做总结讲话,联合党委委员、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参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樊锐同志授课。樊锐同志讲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她系统说明了党在四个历史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主要矛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阐释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重点解读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协会常务理事在线参加了专题培训。
  曹德云同志指出,樊锐同志长期从事党史研究工作,参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摘编、专题文集等重要著作的编辑,参与多项重大课题研究,对党的发展历史有系统研究和独特观点。她的讲解权威深刻、高度精炼、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特别是对《决议》中的创新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于联合党委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对培训内容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领会《决议》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曹德云同志还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决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百年来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深刻把握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实践和理论的统一,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路径,将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和事业当中去,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贺竹君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联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振华同志传达了银保监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曹德云同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联合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银保监会党委决策部署,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在突出主题加强学习教育、创新方式开展主题见学、聚焦需求开展实践活动、营造氛围强化宣传引导、突出成效做好评估总结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他指出,联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主要体现在理论学习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深入、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工作模式积极求变、服务理念持续深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得到锻炼,队伍建设更加强化、纪律规矩持续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夯实等方面。在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也积累了一些经验,联合党委之所以能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因为在银保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委的领导;是因为结合联合党委和两家协会实际及所处行业特点,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手段;是因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一并开展;是因为有党员干部职工队伍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队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力被充分调动和激发起来;是因为有自我革命精神,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以正确的态度面对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他强调,2022年,全党工作的总基调是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环境。联合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委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银保监会党委任务要求,推进协会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推进协会规范建设和行业持续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