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的建设

联合党委召开“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七一主题座谈会 暨党委书记讲党课

2022-07-01

联合党委召开“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七一主题座谈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

 

在七一来临之际,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召开“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七一主题座谈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联合党委书记、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同志出席活动并发言,联合党委委员、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会长贺竹君同志主持会议。联合党委委员、两家协会班子成员、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曹德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在开启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曹德云同志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纲领、路线、方针、政策和原则为脉络进行阐述讲解。他指出,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推动了党和国家历史进程。通过深入学习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规律和发展趋势,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指导当前重点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有效提升服务监管、服务会员、服务市场质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好坚实基础。

 

曹德云同志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将工作重点和精力放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转变运行发展模式,以巡视整改成果进一步提升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会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能力;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同频共振、协同发展,着力在“合”上下功夫,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两家协会“联而又合”;在规范协会建设上,坚持党委对两家协会的领导,将完善内部治理、加强内部管理、严格人财物管理、夯实制度机制基础等作为领导和监督重点,切实提升协会规范化建设水平;在推进行业发展上,将工作中心转移到防范风险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引导行业机构在经营管理中持续强化风险防控,对各类风险保持高度警惕,为行业发展守好底线、把好关口。

 

曹德云同志要求,联合党委要找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方法和有效手段,提升贯彻落实能力,突出“学查改”和“严实新”。即持续深化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学习,在此基础上,学习新知识新专业新技术,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反思查摆存在的问题,积极接受巡视、检查、审计等指出的问题,以正确的态度面对问题;针对问题一对一制定整改措施,逐一对账销号,实现全面的、深刻的、彻底的整改,以整改为抓手不断提升改善自身;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严格加强管理监督;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从需求出发,多调查研究、多听取意见,根据客观规律和运行规则谋划工作;要紧跟新时代下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步伐,求新求变、开拓创新,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的发展需要。

 

贺竹君同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本次党课内容的深刻内涵,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到位,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会党委决策部署以及联合党委工作安排,为两家协会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青年党员和预备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