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2021年第2期特别策划征稿:公募Reits的投资机遇与模式探索

2021-03-05

 

公募Reits的投资机遇与模式探索

 

经过多年探索,公募Reits已渐行渐近。20204月,证监会、发改委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20208月,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此后沪深交易所也相继发布配套规则,稳步推进相关技术系统开发。各项措施准备就绪,距离公募REITs产品的正式推出又近了一步。

作为中等收益、中等风险的金融工具,公募REITs具有流动性高、收益稳定、安全性强等特点,其推行对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能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带来行业投资新空间;拓宽融资渠道,缓解地方债务压力;丰富资本市场投资品种,活跃金融投资市场。正是由于其长久期的产品特性,公募REITs的投资者以长期资金为主。以美国公募REITs市场为例,其投资者中公募基金、养老金和保险资金的占比合计超过60%,是投资中的主力军。就国内情况而言,公募REITs可以满足银行、保险等长线稳定资金的投资诉求,其潜在投资人仍将以机构投资者为主。

作为试点投资品,公募REITs在管理运作、法律关系上与传统的权益类、债权类资产存在较大差异,各市场主体尚需逐步适应,摸索适合自身的参与模式、投资方式,并搭建好资产研究、风险收益评估、法律合规等内部体系,提升投资管理能力。

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的《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双月刊,行业出版物)2021年第2期将推出“公募Reits的投资机遇与模式探索”特别策划主题,欢迎业内外专业人士踊跃来稿,分享真知灼见。

 

稿件要求:

字数40006000字,须提供200字中文摘要。如能提供标题及摘要的英文翻译尤佳。作者信息注明单位、职务、地址、联系方式。

 

来稿方式:

发送稿件至:zgbxzcglyj@iamac.org.cn,邮件标题请注明“特别策划投稿+稿件标题”,稿件请以word附件形式发送。

 

截稿时间:

202145

 

来稿刊发后即致薄酬。本出版物目前为行业出版物,发表后不影响来稿后续对外公开发表。编辑部电话:010-83361689010-8336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