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关于召开“IAMAC领行计划”(第13期) 私募股权投资Pre-REITs实务交流分享会的通知

2022-09-23

 各相关会员单位:

推动基础设施REITs健康发展,是“十四五”规划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对于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创新投融资机制、拓宽权益融资渠道、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16月,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产品上市以来整体运行平稳,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在基础设施REITs逐渐成熟后,机构进一步探索价值链的前端延伸,Pre-REITs成为近期市场探讨的热点。为进一步增进保险资金对Pre-REITs的认识与理解,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拟于近期召开“IAMAC领行计划”(第13期)私募股权投资Pre-REITs实务交流分享会。具体会议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2914日(周三)14:00-16:00,会期半天。


二、会议地点

线上会议(参会方式将于报名结束后发出)


三、参会人员

保险资管公司、保险公司、商业银行、银行理财子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会员单位股权投资业务相关负责人。


四、会议内容

(一)14:00-14:50  主题分享一:不动产大宗交易与公募REITs资产定价

分享嘉宾:杨枝  戴德梁行估价及顾问服务部 高级董事、资产证券化业务线负责人

主要内容:

        房地产大宗交易最新趋势

        公募REITs产品及市场表现

        公募/Pre-REITs资产估值关注要点

        大宗交易与REITs资产定价对比

        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s市场前景


(二)14:50-15:40  主题分享二:不动产投资市场发展新趋势—Pre-REITs

分享嘉宾:印晨光  中联基金合伙人、投资业务负责人

主要内容:

        国内外经济增长驱动力中的不动产因素

        中国产业转型下的不动产市场新趋势

        新经济、新环境下的尝试与实践


(三)15:40-16:00  Q&A


五、报名方式

请于912日(周一)12: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vm/hX9rmAj.aspx)填写报名信息。协会将在报名截止后统一发送确认邮件和提醒短信,请确认填写的邮箱与电话准确无误。


六、本期嘉宾介绍

(一)杨枝:戴德梁行估价及顾问服务部 高级董事、资产证券化业务线负责人

杨枝先生在戴德梁行估价及顾问服务部服务超过11年,主要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基金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银行、酒店管理公司等提供涉及IPO上市评估、企业会计用途年度评估、物业收购、资产证券化、公募REITs等专业房地产评估及顾问服务。2020年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推出后,杨枝先生和戴德梁行评估团队积极参与相关政策及各项指引的制定,已参与8单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项目的评估工作。


(二)印晨光:中联基金合伙人、投资业务负责人

印晨光先生拥有10多年半导体高科技产业经验,具有多年高科技、消费、医疗服务等领域的股权投资经验,在不动产投资领域,设立并主导了多个策略基金和项目并购基金的募集和投资,其中包括星野酒店基金,商业资产并购基金、产业引导基础设施投资基金、产业园资产并购基金,工业资产并购基金等。印晨光先生拥有浙江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就职于美国KLA-Tencor、巴斯夫大中华区、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科院国科嘉和创投基金。


七、关于“IAMAC领行计划”系列活动


(一)“IAMAC领行计划”旨在集中行业股权投资专家的力量,更好地开展保险资金股权投资各细分领域的前沿探索、主题分享、实务交流等会员服务工作。


(二)“IAMAC领行计划”系列交流活动主题将包含半导体、医疗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高端制造、新基建、新能源、新消费等众多保险资金股权投资的热点领域,原则上每月1-2场,每期聚焦一个细分领域分次开展。


八、注意事项


(一)会务安排

本次会议不收取费用。


(二)协会联系人

韩老师 010-83361656、刘老师 010-83361616

邮箱:service@iamac.org.cn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