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公告>公告通知

关于召开“IAMAC领行计划”(第15期)私募股权投资跨境电商主题交流分享会的通知

2022-11-09

各相关会员单位:

近年来,得益于不断筑牢的产业基础、持续释放的政策红利和制度开放的探索推进,我国跨境电商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成为外贸发展的新亮点。202110月发布的《“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中提出,到2025年我们跨境电商交易额将达2.5万亿元,相比2020年的1.69万亿元有近50%的增长空间,预示着我国跨境电商体系建设将进一步加强,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进一步增进保险资金对跨境电商行业的认识与理解,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拟于近期召开IAMAC领行计划”(第15期)私募股权投资跨境电商主题交流分享会。具体会议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21125日(周五)14:00-16:20,会期半天。

二、会议地点

线上会议(参会方式将于报名结束后发出)

三、参会人员

保险资管公司、保险公司、商业银行、银行理财子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会员单位股权投资业务相关负责人

四、会议内容

(一)14:00-15:00  主题分享一:后疫情时代新趋势:跨境企业的投资策略和机会

分享嘉宾:卫哲  嘉御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

主要内容:

        后疫情时代趋势研判

        疫情后对跨境电商行业的新判断

        跨境出海投资观

        成功跨境企业的发展路径

        Q&A环节

(二)15:00-15:40  主题分享二:出海探索与行业思考—安克创新的实践

分享嘉宾:赵东平  安克创新总经理

主要内容:

        安克创新探索出海的历程

        安克创新的业务思考与策略

        跨境出海行业趋势

        Q&A环节

(三)15:40-16:20  主题分享三:跨境电商行业资本市场实务

分享嘉宾:吕绍昱  东方证券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

主要内容:

        跨境电商行业的机遇

        跨境电商行业A股监管关注重点

        审核重点&投行建议

        Q&A环节

五、报名方式

请于1122日(周二)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vm/hgkadAc.aspx#)填写报名信息。协会将在报名截止后统一发送确认邮件和提醒短信,请确认填写的邮箱与电话准确无误。

六、本期嘉宾介绍

(一)卫哲嘉御资本 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

 

卫哲先生在中国具有超过20年的投资和企业管理的经验,是嘉御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在2011年创立嘉御资本之前,卫哲先生是阿里巴巴的首席执行官,带领阿里巴巴在2007年成功完成首次公开发行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加入阿里巴巴之前,卫哲先生曾担任百安居(中国)的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执行官、东方证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

(二)赵东平: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作为安克创新总裁,赵东平先生全面管理公司经营,并直线管理全球供应链、人力资源、财经和投资等板块。赵东平先生曾任Google(中国)在线销售与运营总经理,Dell大中华区及韩国营销总监,并获得天津大学系统工程学士,伦敦商学院金融硕士。

(三)吕绍昱东方证券 投行TMT行业部总经理(MD

 

吕绍昱先生拥有超过15年投资银行从业经验,负责或参与因赛集团、神通科技、赛维时代等IPO项目,三七互娱、奥飞娱乐、星辉娱乐等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太安堂、跨境通等再融资项目,以及赛莱拉三板挂牌工作,具有丰富的投资银行经验。吕绍昱先生是保荐代表人、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ACCA持证人,经济学硕士。

七、关于“IAMAC领行计划”

(一)“IAMAC领行计划”旨在集中股权投资行业专家的力量,更好地开展主题分享、经验交流、业务对接等会员服务工作。

(二)“IAMAC领行计划”系列交流会主题将包含半导体、医疗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高端制造、物流、新基建、新能源、新消费等众多保险资金股权投资热点领域,原则上每月1-2场,根据不同主题分次开展。

八、注意事项

(一)会务安排

本次会议不收取费用。

(二)协会联系人

韩老师 010-83361656、刘老师 010-83361616

邮箱:service@iamac.org.cn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