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协会周年庆:关注北京太阳村的特殊儿童群体

2015-09-08

  

  为了庆祝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称“协会”)成立一周年,协会于9月6日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之——关爱北京顺义区太阳村特殊儿童群体的活动。

  

  太阳村是一家专门帮助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的公益组织,创建于1995年。20年来,太阳村用集中照料、代养代教的形式,为父/母服刑无人照顾的儿童提供生活、教育、医疗等服务,使孩子们在离开父母的日子,得到保护,受到教育,生病能得到及时的治疗。为了表达对这一特殊儿童群体的关爱,传承中华民族爱幼、扶幼、助幼的传统美德,协会举办了此次活动。

  

  这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曾参与协会筹建和目前在协会工作的新老借调人员与协会全体员工共同参加。在活动中,大家捐赠了各种生活物品,认养了爱心果树,并在太阳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孩子们的食堂、活动区域以及生活区域,在孩子的义卖活动中,与他们进行了交流。

  

  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表示,协会将尽微薄之力帮助像太阳村孩子们这样的弱势群体,为他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协会作为专业性自律组织,在为行业和会员做好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这次走进太阳村捐助特殊儿童的活动是协会庆祝一周年系列活动中第二次社会公益活动。此前,协会还携手由青海省化隆县金源乡科巴村的孩子组成的热梦科巴艺术团,共同开展了“保险资管协会与青海少年手拉手共登慕田峪长城”的爱心公益活动。

  

  协会将积极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为会员单位搭建参与社会公益的平台,使之更有效地帮助弱势群体、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