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IAMAC对外交流——俄罗斯凯德罗斯资本到访协会

2015-09-24


9月23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接待了俄罗斯凯德罗斯资本(Caderus Capital)投资咨询集团负责人安德雷·阿哥边一行的到访。协会研究规划部总监助理赵越,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执行总经理王国平参加了此次会见。双方就加强合作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安德雷·阿哥边首先介绍了俄罗斯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俄罗斯资产管理业取得了较大发展,在不动产、股票投资、股权投资市场都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和收益竞争力,俄罗斯企业非常欢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积极开展双边合作,共同促进双边市场发展。随后,安德雷·阿哥边介绍了凯德罗斯资本投资集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与协会共同开展论坛、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更加关注和了解俄罗斯市场。
 
刘传葵表示认同安德雷·阿哥边的观点,并对凯德罗斯资本投资咨询集团富有远见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随着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推进,保险机构对于境外投资的关注度也不断提升。当前,保险机构境外投资的实际比例与保监会规定的比例上限还有较大差距,境外投资潜力巨大。从目前实践看,保险机构参与发达国家投资案例比较多,而对于新兴市场的投资需要一个了解和熟悉的过程。未来,协会可以与凯德罗斯资本投资咨询集团在多方面进行合作,为行业提供更多“走出去”的机会,同时提供更多“请进来”的资源。
 
双方还就未来在协会层面举办论坛、研究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将切实推动合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