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联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12-17

 

 

1216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银保监会党委(以下简称“会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联合党委书记、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主持会议,联合党委和协会班子成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具体部署,并传达学习了会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银保监会党委扩大会也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为联合党委和协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联合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并按照会党委的统一部署,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要求,要结合协会实际,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结合业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会党委各项决策安排。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会党委重大战略部署,着力促进保险资管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二是引导保险机构回归本源,推动保险资金进一步服务好保险主业和民生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有效防范风险,维护保险资产安全高效运行;三是要继续发挥监管部门与市场主体间桥梁和纽带作用,履行自律、服务、创新、维权四大职能,发挥平台优势、整合行业资源,聚焦监管部门与市场主体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为监管、会员和市场提供优质的专业服务;四是要融会贯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金融工作三大任务,深入结合会党委重点部署,安排好协会明年各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协会各项工作。   

会上,党委委员和其他班子成员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