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 ——保险资管业协会和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纪委防控疫情监督提示

2020-02-07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

——保险资管业协会和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纪委防控疫情监督提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银保监会党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迅速响应、积极担当作为,就服务和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了全面安排与部署。联合党委纪委将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延伸到哪里、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全力配合联合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向联合党委全体党员、干部郑重提示: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二、积极发挥引领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联合党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坚决执行纪律的模范和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各党支部和每一名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带领身边人做好包括防疫在内的各项工作。

    两家协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等,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在保险资管业和精算师业中积极倡导服务创新,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引导行业机构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专业优势,调动市场资源,完善服务手段,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责任重于泰山,防疫压倒一切。按照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务必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银保监会党委、联合党委防疫工作有关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规范自身行为。认真做到以下几点:

    1.为了他人和自身安全,出入公共场所自觉佩戴防护口罩;

    2.疫情防控期间不聚会、不聚餐,尽可能不到流密集场所的活动;

    3.根据防疫要求,及时报告个人以及家庭成员有关疫情接触等情况;

    4.不随意转发非官方渠道公布的舆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5.严格履行工作职责,认真掌握和报告本单位疫情防治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6.学习和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勤于洗手、学会消毒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四、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服务必须本领强,打铁先要自身硬。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银保监会党委部署和联合党委要求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未按要求落实报告、隔离制度,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造谣传谣,违反党的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发现重要情况而迟报漏报瞒报等行为,一律严格依纪依规依法进行严肃处理,以严明纪律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有序开展。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10-83361661                

举报邮箱:lhjw@iam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