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重磅!400亿银行存款产品需求正式发布!

2020-06-05

 

 

重磅!400亿银行存款产品需求正式发布!

 

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旗下子公司——资管通金融科技服务(宁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管通”)开发的“资管汇”APP商业银行存款发布专区已于65日全新发布上线。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盛京银行已率先入驻,正式发布了400亿规模的存款产品需求,并已陆续开展业务洽谈对接。

创新引导与合作交流是协会竭诚服务会员的重要举措。中国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3月末,我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9.43万亿,较年初增长4.85%。其中,银行存款2.86万亿元,占比14.73%,在保险资金运用和固收类资产配置中占据着重要地位。经过长期的业务交流与合作,商业银行已与保险资金形成了稳固、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和基础。

资管汇APP商业银行存款发布专区的推出,旨在以平台服务思维推动投融(募)双方能够方便、高效地实现点对点精准对接,为入驻机构及其人员构建私密、合规、安全、高效的业务对接信息服务体系,实现产品信息共享,交易成本降低,合作互惠共赢。

截至目前,平台已收到包括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在内的25家银行主体、40家保险/保险资管机构的入驻申请,并已由资管通于64日对所有报名入驻机构开展了平台功能操作培训。后续,协会将继续围绕会员单位的关心关切,围绕各金融主体“募、投、管、退”四个环节中的共性需求,最大程度汇聚金融市场各方资源,促就多方共赢格局,打造合规、安全、协同的大资管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