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协会工作

倡议书——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

2020-08-26

 倡议书

——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

 

各会员单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树立节约理念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自觉践行勤俭节约

积极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做到合理消费、珍惜粮食,适量点餐、剩菜打包,不求奢华、不讲排场,拒食野味、摒弃陋习。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以及用餐等各个方面,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做节粮爱粮的践行者。

三、自觉推动文明用餐

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身体力行,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餐桌行动中来。外出用餐,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拒绝铺张、文明用餐,遵守社会公德,讲究餐桌礼仪,养成健康用餐好习惯。

四、自觉传承传统美德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培育崇朴尚俭风气,把勤俭节约融入到社会生活各方面,对铺张浪费现象提醒、规劝,给家人、给孩子、给朋友做示范、做榜样,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厉行勤俭节约,努力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示范者、推动者,为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20821